Friday, October 10, 2014

只配擁有悲傷

「我總喜歡看看我以前寫了甚麼,這樣,我才會知道自己現在過得這麼好。」
她是這麼說的。我說:「我不喜歡耶。」
至於為甚麼不喜歡,我沒有說明。
其實是這樣,我很怕我看了,赤裸裸的發現自己現在過得很不好。

他們總會說,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下去。
天啊。到底有多少人為了這句話而鬱郁不得志呢
承認後悔並不容易,至少我不敢。
可是我內心知道,我其實後悔的要死
可又能怎樣
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童鞋說的「把手機設定回原廠」,而是,你連做這個動作的步驟,都不會了
設定回原廠,重新出發,當中需要多大的勇氣你知道嗎

在很久之前,就發現自己有些小失憶。
中學童鞋坐下時談起的尷尬往事,我總是驚訝於自己的善忘,很多是你說起了,我才覺得似曾相似。「有嗎」「eh,好像有耶」
朋友說你這個「選擇性失憶」很嚴重,是有這麼traumatized嗎
在我意識到這件事以後,我一直都想把自己準備好,每天寫開心的日記,讓以後的自己慢慢回味往事。
結果,事情都是事與願違。

我很羨慕可以一下子就入睡,然後到天亮的朋友。
一直說不出為甚麼我總是在夜裡無法寧靜
我總是設法讓自己很累,很睏,那麼就可以不用很費勁的睡下去
我總是會遇見那個自己,然後我會對他說:你,只配擁有悲傷。
有點大老闆娘看見小老闆娘的悲情。

還有,我也羨慕很愛自己的人。
我第一次工作應徵時,其中一個問句,我有被問到:「你喜歡自己的甚麼地方?」
我不曉得當時的表情了,大概是這個。我:😅
當下,還真的答不出。
即使是多年後的今天,我能答的,依然是「我想大家不很喜歡我的原因,可能是。。。」
Low esteem的問題是很大的困擾,至少一直讓關心我的人擔心了,我於心有愧。

所以,我今天又路過這裡了。
一看,靠夭,又是一年一次的日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