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以人爲本

cfs實習的日子裏

我就好像棉花釀,一直吸、吸、吸

然後是不消化的

因爲你大力捏一捏棉花

它又是會嘔完出來

(但我很納悶我還嘔得出我學過的東西來嗎)

老大名叫文生(譯音),是我們在cfssupervisor

近年來optom界頻吹跳槽風

老大卻是從畢業后就一直跟著這家了

老大有說過,或許他這叫太容易知足

我想其實不會,老大是個蠻聰明的人

因爲看了他跟老闆C醫生的互動

那種老闆對夥計的賞識,然後夥計對老闆的仰慕

天吖,這種碼頭,泊了船應該不會再想要開走吧

cfs的日子裏,突然體會了一句話

聼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撇開像我釀平時什麽都不會的學生不說

有時老大分享了幾句

真的會令人茅塞頓開

自己就會想說怎麽醬的學生都有

什麽都不會 很爛

光學師的生活 就是如何操控機器

其實我想想 其實這就是很多行業的黃金定律

我們有ret, slit lamp, kerato etc

剩下的 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很多老師不都諄諄善誘希望大家presentable

所以有一些很厲害、知識很好的人

未必在大家心中是最好的

因爲他們不懂得好好的展現自己

反而稍微遜色的 只要公關好一點

很多事情可以迎刃而解的

老大說要記住以人爲本

*點頭*

人情世故,我們真的不能不懂

更慘的是, 不要在我們原來還不懂得時候,以爲我們懂了

No comments: